生命科学学院-sky
招生就业
就业

不负“研”途——研究生调剂信息(第三期)

发表日期:2024年03月13日 16:14 文章编辑: 浏览次数:

华南师范大学生物光子学研究院

一、拟接收调剂专业:

学术型硕士:070200物理学;070302分析化学;071011生物物理学;080300光学工程;100704药物分析学;

专业型硕士:085406控制工程;085407仪器仪表工程;085408 光电信息工程;085409生物医学工程。

二、调剂生调入的基本条件

1、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的国家A区分数线。

2、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3、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我院英语一、英语二视为相同;数学一、数学二、数学(农)视为相同。

4、各调剂专业每次开放调剂系统持续时间不低于12个小时。对申请同一招生单位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

5、调剂考生确保所提供信息真实,须确认不能被第一志愿单位录取。

华南师范大学始建于1933年,是一所学科门类齐全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是全国28所(从全国100多所重点高校中评选)获得国家“211工程”三期奖励的重点高校之一。2015年成为广东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建高校,同年进入广东省高水平大学整体建设高校行列。2017年学校物理学列入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目标,目前有光学等4个国家重点学科。

山东师范大学

一、接受预调剂专业

生命科学学院现面向全国招收以下专业方向硕士调剂生:

040102课程与教学论

071005微生物学

071008发育生物学

071009细胞生物学

071010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045117科学与技术教育

086000生物与医药专业制药工程

山东省农业科学院科教融合专项

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科教融合专项

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科教融合专项

中科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山东工程技术研究室科教融合专项

二、调剂原则

1.考生初试成绩应达到2023年教育部统一规定的A区复试分数线。

2.报考专业与调剂专业应该相同或相近,统考科目相同、专业课与我校课程相同或相近。

3.上述原则若与2023年教育部录取工作文件规定相冲突,以教育部的文件规定为准。

吉林大学

专业:医学->基础医学->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

年级:2021

招生人数:1

招生状态:正在招生中

联系方式:15948002866

吉林大学病理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黄教授现招2021学硕调剂生。

要求:

1.考试代码:10,专业课和专业综合一致,总分310,英语50,政治50,业务课180;

2.仅限校内调剂

河南大学

  1. 接收主要专业及调剂名额省部共建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单位代码:030):作物学(090100),调剂名额4个。

    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河南大学)(单位代码:038):生物学(071000),调剂名额66个。作物学(090100),调剂名额4个。

  2. 调剂原则

    1、符合教育部《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中“调剂”部分的所有要求和《河南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工作方案》的规定。

    2、考生统考课程分数达到国家2023年A类地区初试合格分数线且符合河南大学接收调剂考生的基本要求。

    3、本科专业为生物学相关专业的优秀考生。“双一流”建设高校学生和第一志愿报考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和“双一流”建设高校的考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

    4、拟调入专业与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统考科目相同、业务课相同或相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