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sky
招生就业
就业

不负“研”途——研究生调剂信息(第二期)

发表日期:2024年03月13日 16:09 文章编辑: 浏览次数:

上海科技大学

门类:07-理学

专业:药学,化学,生物

调剂缺额:2

【调剂信息】:

  1. 符合学校招生/调剂要求即调剂生报考专业代码前二位必须为07理学。学硕(需考英语一,英语二无法调剂),通过国家线,达到上海科技大学调剂分数线(一般是国家线):

  2. 具有良好的品德,热爱科研,与人为善,有团队协作精神

    3、本科有参加科研立项,有药学、化学、生物等知识背景优先考虑:

    4、良好的实验操作技能和较好的英语水平(通过六级优先)。

    黑龙江大学

    专业:理学﹣>生态学

    年级:2024

    招生人数:2

    【补充内容】;

    黑龙江大学位于美丽的冰城哈尔滨。生态学学科隶属于生命科学学院,其学院拥有先进的现代化实验室,耿贵老师长期致力于甜菜高糖高产和抗逆方向的研究,团队由5位学术和能力均强的老师组成。课题组目前有3名博士生,硕士生二十余人。

    (一)导师简介:

    耿贵老师,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糖料产业体系岗位科学家。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高水平SCI论文20余篇,其中包括在Jour 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 Environmental and Experimental Botany, Journal of Plan Physiology1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多项。

    (二)研究方向:

    提高甜菜产量和含糖量,甜菜抗逆(盐、碱、低温、水涝、干旱)的生理和分子机制,微生物方向

    (三)基本招生要求:

    具有甜菜或植物、分子生物学背景:具有较好的试验能力、英文阅读与写作能力。本科所学专业与生态学或植物学接近。

    (四)申请方式:

    如果你对上述研究方向感兴趣并且满足招生要求,请附上个人简历尽快联系:17604622284邮箱:2693817118@qq.com

南京工业大学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

招生要求:

(1)考研总成绩和单科成绩均达到国家线;

(2)具有化学、化工,轻工,材料,制药,生物工程等相关专业背景;

(3)工作努力、有上进心、责任心强。

招生人数: 12-16人

郭凯教授课题组现有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名额,诚邀致力于科研工作的学生加入。课题组具有良好的学习氛围,实验室设备齐全、经费充足,可为学习深造及科学研究提供可靠保证。多年来,课题组培养了上百名研究生,多名研究生获得国家奖学金,毕业生去向包括进入985高校继续深造、应聘到大型国企、科研院所、事业单位、外企等工作

主要研究方向:

(1)生物基材料开发;

(2)微流场技术开发;

(3)基于离子液体的绿色化工工艺开发;

(4)基于酶的绿色化工工艺开发;

(5)生物质资源的高效转化和清洁利用;

(6)有机方法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