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sky
学术成果

华中农业大学王永健教授应邀到我院学术交流

发表日期:2023年11月01日 16:19 文章编辑: 浏览次数:

10月31日,华中农业大学王永健教授做客生命科学学院,为学院师生作题为《非生物-生物环境作用下植物功能性状对入侵成功的贡献》学术报告,并与师生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经验体会,近百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在报告中,王永健阐释了非生物-生物环境作用下植物功能性状对入侵成功的贡献。通过多物种、多性状实验,深入解析了资源异质性和变异性、增温、重金属等非生物因子以及天敌、群落多样性等生物因子作用下入侵植物克隆性状对其入侵成功的影响机制,特别是在全球生态环境变化下,非生物-生物因子的互作提升了入侵植物的性状优势,进而促进植物入侵成功。他还结合自身申报经验,从题目、申请代码选择、摘要、报告正文撰写等方面对国家基金申请进行了系统解读,并解答了与会老师们的各项问题,这对我院老师的国家基金申请工作起到了很好的帮助作用。

王永健教授是国家青年人才入选者,曾主持过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多年来,王教授一直从事种群生态学、入侵生态学的研究,曾在多家生态学顶级期刊发表文章,其中含ESI热点论文1篇。

(生命科学学院撰稿:张建龙侯玉平;审核: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