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sky
学术成果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黄乔乔研究员应邀到我院学术交流

发表日期:2023年11月02日 16:22 文章编辑: 浏览次数:

10月31日,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黄乔乔研究员做客生命科学学院,为学院师生作题为《植物调整种子大小和交配系统适应花粉限制的对策》学术报告,并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与参会教师分享了心得体会,近百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在报告中,黄乔乔以植物种子的大小和交配系统为着手点,深入阐释了植物花粉的限制对策,首次将花粉限制(胚珠授粉率降低)和植物种子大小联系起来,提出了“花粉限制可增加种子大小”的学术观点。他还还结合自身科研工作经历,向在座的老师和同学非常详细的分享了申请基金项目的心得与体会,并就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分享。

黄乔乔研究员是海南省南海名家,曾主持过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并参与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曾在American Naturalist等生态学经典期刊发表文章,有着不俗的学术造诣。

(生命科学学院撰稿:张建龙侯玉平;审核: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