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sky
学团快讯

春“锋”浩荡 “义”满生科--生命科学学院举办雷锋精神月义卖活动

发表日期:2024年03月20日 15:48 文章编辑: 浏览次数:

春风送暖,万里复苏。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通过实际行动来培养同学们的奉献精神和社会责任感,为广大同学提供一个锻炼自我,奉献社会、凝聚爱心的平台,3月19日,我院举行了以“雷锋精神代代传,志愿青春处处暖”为主题的雷锋月义卖活动。

同学们积极响应号召参加活动,通过摆摊出售物品、组织募捐、在留言板上对募捐儿童们写祝福、交换爱心纸条等方式,让每一位同学会分享、懂得奉献,传递个人爱心、履行社会责任。本次活动共募集资金近400元,学院将把募捐筹款将定向捐赠给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用于“春蕾计划”资助困境女童教育。

本次义卖活动丰富和发展了新时期学雷锋活动的内涵和形式,是一个将雷锋精神、公益奉献和旧物循环利用等多种元素良好融合的活动,展现出了当代大学生传递爱心的道德风尚,使广大同学切实被雷锋同志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精神风貌所感染,让雷锋精神深刻扎根到我院志愿服务的沃土之中,激励我院师生为社会做更多贡献,凝聚起助力民族复兴磅礴力量。

(通讯员:王泽慧、许书桓、郭海馨 审核: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