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sky
学团快讯

“我为鲁大代言”2024年寒假鲁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优秀学子回访高中母校风采展示(第三期)

发表日期:2024年02月24日 09:41 文章编辑: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鲁东大学本科招生宣传工作,扩大学校社会影响力、办学美誉度和生源吸引力,进一步提高生源质量,鲁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优秀学子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利用寒假时间参加进高中宣讲“选择鲁大,成就未来”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以一位优秀高中毕业生的身份为自己就读的大学代言,并为高中母校的学弟学妹提供了一些有益借鉴经验以及帮助。让我们跟随他们的步伐,去看看他们实践的广阔天地吧!


(7)

回访母校:山东省胶州市第二中学

回访学子:刘常乐

学院班级:生命科学学院生科合2301

回访时间:2024年1月21日

回访过程:我积极报名了本次活动并认真进行了准备,提前联系了高中老师。回访前,我提前联系好了高中母校的老师,确定了回访时间。通过PPT为学弟学妹们介绍了鲁东大学的大概情况、地理位置、师资力量、红色校史以及学风建设等内容。在宣讲中更是着重强调了鲁大的优势和良好的生活条件,阐述了生物科学专业、化学类专业、师范类等优秀专业的概况,分享了自己高考的备考经验,鼓励学弟学妹们认真学习。

回访感悟:这次回访高中母校的活动带给了我很多感触,也让我得到了很多成长。当我以学姐的身份站到母校讲台上,看着那些充满激情与活力的学弟学妹们,我深知自己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我希望通过宣讲,在他们心中播种下“选择鲁大,成就未来”的种子,激发同学们的报考兴趣。同时,希望能够给学弟学妹带来一些启示和帮助,让他们在未来的道路上更加坚定地前行。


(8)

回访母校:山东省无棣县第二高级中学

回访学子:范连凤

学院班级:生命科学学院生科本2302班

回访时间:2024年1月29日

回访过程:随着微风的轻抚,我踏上了回访高中母校的旅程。心中既有激动,也有期待。这次,我带着鲁东大学的使命,回到了曾经奋斗过的地方。走进熟悉的教室,看到那一排排整齐的桌椅,仿佛又回到了当年备战高考的日子。班主任老师热情地迎接了我,并为我安排了一场特别的宣讲。我站在讲台上,心情有些紧张但更多的是激动。我通过PPT向学弟学妹们详细介绍了鲁东大学:它位于美丽的海滨城市,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和丰富的红色校史。

为了让同学们更直观地了解鲁东大学,我播放了2023年的招生宣传视频。当屏幕上出现鲁东大学美丽的校园风光和充满活力的学生们时,教室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宣讲结束后,同学们纷纷上前询问关于大学生活的各种问题。我耐心地为他们解答,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体验,同时也听取了他们对未来的规划和期待。

回访感悟:这次回访让我深刻体会到了作为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我不仅在学弟学妹们心中种下了“选择鲁大,成就未来”的种子,更通过与他们的交流,加深了自己对于大学和未来的认识。我相信,鲁东大学将是我人生中一个重要的起点,而我也会用自己的努力,为鲁大增添更多的光彩。回访结束,我带着满满的收获和感动离开了母校。我知道,这次回访不仅是一次简单的宣讲,更是一次心灵的交流和碰撞。我期待着未来能够再次回到母校,与更多的学弟学妹分享鲁东大学的美好和机遇。


(9)

回访母校:山东省平原县第一中学

回访学子:周思彤

学院班级:生命科学学院生工本2302班

回访时间:2024年1月26日

回访过程:准备宣讲内容前,我向宣讲班级的班主任了解了班级的选科情况和成绩情况,同时采访了同学们比较好奇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准备。对鲁东大学介绍完毕后,我问了同学们感兴趣的专业和其它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学弟学妹的热情仿佛让我看到了高三时的自己,我向他们展示烟台美景美食以及鲁东大学的校园风景,向他们分享大学生活的多姿多彩和自己上大学以来的颇多收获和感悟,呼声很高。我相信这次宣讲在同学们心中已经埋下了一颗鲁大种子,待它六月生根,九月发芽。

回访感悟:从精心准备内容到PPT的制作,再到现场输出和沟通交流,我体会到专注于一件事情带来的满满收获。看完我的分享,很多同学表示对大学有了具象化的理解,此后的学习变得更加有干劲,我想这是我们双方最大的收获。此外,我也很开心两个学校能提供这样的机会让我锻炼自己,学校不只是知识的灌输地,更是我们成长的阶梯和摇篮。


(10)

回访母校:肥城市第六高级中学

回访学子:孟欣雨

学院班级:生命科学学院葡酒合2302班

回访时间:2024年2月5日

回访过程:我积极报名了本次活动并认真进行了准备。首先我提前联系了高中老师,之后在老师的引领下进入班级宣讲。宣讲期间我通过PPT为学弟学妹们介绍了鲁东大学的大概情况、地理位置、师资力量、课程设置、学习环境和社团活动等内容,并播放了2023年鲁东大学的招生宣传视频,着重介绍了自己所在的生命科学学院的情况,并为同学们进行了答疑解惑,回答了学弟学妹们关于高考备考、专业选择和未来规划等方面的问题,希望他们少走弯路,高考旗开得胜。

回访感悟:通过这次回访活动,我们更加珍惜在母校度过的时光,也更加感激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同时,我们也意识到自己肩负着回报母校的责任,要在大学中努力学习、锤炼品格、积极进取,成为母校的骄傲。这次回访活动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探访,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和成长的反思。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经历和感悟激发更多学弟学妹们的潜能和梦想,共同为母校的繁荣和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仅搭建起高中母校与鲁东大学的桥梁,更弘扬了鲁东大学的教育文化理念。相信在未来,会有更多的优秀学子齐聚鲁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在青春赛道上续写鲁大新篇章!

我在冬天为你而奔,我在秋天与你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