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sky
学团快讯

生命科学学院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表日期:2020年09月19日 12:16 文章编辑: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思想和重要指示精神,生命科学学院紧紧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活动主题,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生活动,有效提升了我院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

多平台、多途径宣传网络安全法。在学院宣传栏、官网主页和微信公众号醒目位置推送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鼓励师生充分关注、积极参与;在学院的LED屏幕滚动播放“净化网络空间,杜绝网络谣言”、“掌握网络安全知识,保护个人安全信息”等内容;按要求组织参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集中播放网络安全宣传公益广告和视频,多渠道筑牢网络安全思想防线,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

多手段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网络素养。召开主题班会,通过视频、演讲、以及教师讲解等形式,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法规,会后自发签订《大学生网络文明公约》;通过专题团日活动,组织团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开展网络安全讲座,邀请网络安全专家和相关负责老师针对大学生网络安全的各类问题进行讲解,并就如何防范提出建议。

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在充分享受网络带来的便捷时,将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必要的网络安全知识,保护好个人网络信息,带头抵制各类网络诈骗等不良违法行为。(生命科学学院,图文:崔日宝,审核: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