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sky
学团快讯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学生返校复学工作部署会

发表日期:2020年05月25日 10:12 文章编辑: 浏览次数:

522日,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学生返校复学工作部署会,对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返校复学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推进,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体辅导员、毕业本科班班主任和研究生班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校返校复学相关会议精神,并对我院返校复学工作作出部署,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树牢责任意识,坚决摒弃麻痹大意、侥幸心理、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不折不扣的落实各项决策部署,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和学生错峰返校工作,确保返校复学平稳有序、万无一失;二要体现人文关怀。牢固树立以学生为本的理念,增强服务意识,加强学生心理状况监测和学习、生活困难学生的关心关爱,将严格管控与人性化管理结合起来,切实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放心;三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面对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各类矛盾与困难叠加的实际情况,要牢固树立优良作风,迅速开展隐患风险排查,抓实抓严防控工作,在这场大考中磨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四要压实防控责任,确保防控措施落地见效。认真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强化“第一责任人”责任,细化措施,找准防控风险点和工作漏洞,补牢薄弱环节,做到疫情防控和返校开学“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

学院辅导员和班主任郑重承诺,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学校和学院各项工作要求,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抓实抓细抓牢各项工作,确保学生返校各项工作规范、平稳、安全、有序。(生命科学学院,图文:崔日宝,审核: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