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sky
学团快讯

生命科学学院教学实践协会举办“辩论轻三耳,斋明见两眸”辩论赛

发表日期:2019年11月08日 08:27 文章编辑: 浏览次数:

为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11月2日,生命科学学院教学实践协会举办了“辩论轻三耳,斋明见两眸”主题辩论赛,16名选手组成辨论队,50余人参观了比赛。

辩论分为两轮,主题分别是“网络教育能否取代传统教育”和“在校大学生积累知识更重要还是塑造人格更重要”。每轮比赛设正反方各四名辩手,按照立论、攻辩、自由辩论、结辩四个环节进行,同时在切换论题期间穿插小游戏调动欢乐的氛围。经过激烈的比赛,辩题一的正方团队和辩题二的反方团队获优胜团队奖,辨手孟雅宁获得最佳辩手奖。

“衣与粝饭,长夏及清秋。辩论轻三耳,斋明见两眸。”此次辩论赛辨题紧贴当下教育关注的热点问题,既活跃了同学们的生活,提高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也引发了深刻的思考。(生命科学学院 图文:崔日宝 审核:王若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