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sky
学团快讯

生命科学学院荣获校级朋辈心理技能辅导大赛一等奖

发表日期:2019年05月31日 15:13 文章编辑: 浏览次数:

5月25日,生命科学学院荣获鲁东大学第一届“心技能心成长”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一等奖。此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了解更多朋辈心理辅导的技巧,提高同学们的自我关注意识,营造良好的互帮互助、团结有爱、和谐共进的良好氛围。

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生命科学学院代表队与其他九支队伍进入决赛,我院参赛选手金榕、刘宇昊、刘怡辰三位同学参加了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的决赛。决赛采取现场抽题的形式,十分钟的准备时间,任选一名同学代表给心理有困惑的同学进行心理辅导。参赛队员运用朋辈辅导的知识技巧,与被帮助同学进行沟通谈话,帮助他们疏导情绪,克服心理障碍。最终,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代表以独特的谈话方式和恰当的辅导技巧,帮助同学化解了心理矛盾,荣获佳绩。

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最关键的是“相似”与“陪伴”。年龄相似并且经历相同的两个人坐在一起,更会产生共鸣,更会相互理解,更会借鉴相互的做法,共同成长。其次,同学之间的陪伴也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一份温暖和一份关怀或许是需要帮助的人所真正需要的。(生命科学学院 图文:迟宏 于晓丽 审核:王若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