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sky
学团快讯

生命科学学院成功举办2018年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表日期:2018年04月27日 09:20 文章编辑: 浏览次数:

为促进师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推进研究生创新能力的培养,我院于4月26日在生化大楼B202举办了“2018年研究生学术论坛”决赛。柏新富教授,张兴晓教授以及学院相关领域的老师参加了此次学术论坛并担任评委。

本次论坛采取作学术报告的方式进行,共有8名同学进行了现场学术报告。这8名同学是从参加初赛的18名同学中由民主排名产生。现场报告阶段,同学们都作了充分的准备,精心制作了PPT,报告精彩纷呈。对于评委老师的提问,大家表现从容大方,能够很好的与评委老师进行交流互动。各评委老师也对每位同学的现场报告做出了细致的点评,并给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收获颇丰。论坛最后,陈鹏东同学的学术报告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得到了第一名,所有参赛的同学都获得了丰厚的奖励。

此次学术论坛为研究生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高起点、深层次、多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在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的同时,也拓宽了他们的学术视野。对于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和科学研究水平,促进学院形成崇尚学术探索、追求科学真知的良好氛围起到了积极作用。相信同学们在今后一定能够勇于钻研当今最先进的技术手段,继续深入学习,不畏艰难,不断积极进取、开拓创新,扎实地投入到各自的科研工作中去。(生命科学学院 图文:张婷、李彬 信息员:侯月利 审核:孙虎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