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sky
新闻动态

党委常委、副校长岳远彬到生命科学学院检查指导安全工作

发表日期:2023年03月10日 17:11 文章编辑: 浏览次数:

310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岳远彬深入生命科学学院就安全维稳工作实地走访调研,学校党委办公室负责人陪同,生命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岳远彬一行走访了学院实验室、学生教室、创业咖啡吧和动植物标本馆,对学院楼宇文化、教学环境和各项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规范有序开展给予充分肯定调研中,岳远彬听取了学院领导班子就安全维稳工作的汇报及意见建议,对学院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困惑进行了指导交流,就下一步毫不动摇抓好安全维稳工作、提高实验室管理能力和用心用情做好师生服务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履职担当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紧绷安全责任之弦,主动担当、狠抓落实,把师生安全抗在肩上、放在心上,确保校园发展大局安全稳定。

二是坚持制度管人,流程做事。完善制度建设 夯实管理基础,按照合规性、有效性、准确性原则,建立健全学院安全制度管理体系,增强全员遵章守纪意识,形成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学院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

三是坚持责任到人,任务落实到位。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认真梳理工作流程,细化工作责任,为每项工作制定详细的责任清单,做到定人、定岗、定任务、定要求,确保任务可量化、措施可操作、工作可考核。

四是坚持常态化检查督导,全面查漏补缺。要以精准监督、全程监督护航安全维稳措施落实到位,要严明工作纪律,强化追责问责机制,确保安全维稳工作取得实效。

是坚持用心用情,全方位做好师生服务。要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聚焦培养创新应用型人才目标,进一步构建服务育人体系,用心用情全方位做好师生服务工作。(生命科学学院 撰稿:王芹芹 审核: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