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sky
新闻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新生开学典礼

发表日期:2020年09月26日 15:38 文章编辑: 浏览次数:


9月21日晚,生命科学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领导王全文、张兴晓、程仕伟,教师代表全国人大代表王晓洁、楚天学者吴红艳在主席台就坐,学院新生班主任、部分教职工和全体2020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全文主持。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首先,学院行政负责人张兴晓教授讲话。张兴晓指出“十年寒窗诚然艰苦,四载春华更须拼搏”。大学时代是人生旅途中最重要的跳板和加油站,对综合素质、道德修养和科学素质的提高至关重要,同学们一定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珍惜自己的美好青春和大好前途。并对新生提出了殷切期望:树立共产主义理想,坚定“四个自信”,学会认知、学会做事、学会做人,积极上进、立志创新,崇尚文明,团结互助。

随后,学院教师代表,楚天学者吴红艳教授发言,她勉励新同学:一要提升格局,情怀家国。开放心智,抵御诱惑,保持初心,立志成为具有家国情怀的科技人才,助推祖国科技强国梦早日实现。二要调整心态,学会主动。目标明确,主动学习,积极实践,感恩社会,成为一名有合作精神和感恩之心的大学生。三要珍惜时间,不懈奋斗。潜心耕耘、夯实基础、练就本领,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

接着,学院老生代表和2020级新生代表分别发言,老生代表朱雨桐说,鲁东大学历史悠久,生命科学学院传统优良,希望2020级学弟学妹能够继续秉承学院的“马扎精神”,刻苦努力,坚持不懈,砥砺耕耘,勇于开拓,努力取得属于自己的新辉煌。新生代表李珂莹发言说,非常荣幸能够成为具有悠久历史的鲁东大学的一员,一定不辱使命,奋发有为,秉持鲁东大学优良传统,刻苦学习,积极成才,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党总支书记王全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希望2020级新生珍惜时光,立足当下,把握未来。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创新中增长工作本领,为民族复兴而发奋学习。一要弘扬抗疫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与自己的专业学习结合起来,努力学好生命科学,为维护人类生命健康贡献自己的智慧。二要提高政治站位,练就过硬本领。擦亮眼睛,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洞察力。跟党走,听党话,保持定力,埋头学习,掌握本领,把爱国之情化作学习动力,为民族复兴而发奋学习。三要学会敬畏生命,担当青春使命。提高警惕、抵制诱惑、防范风险、洁身自好,坚持生命至上,健康第一。(生命科学学院 撰稿 金鑫 审核 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