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sky
新闻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首批网络复试圆满结束

发表日期:2020年05月18日 10:38 文章编辑: 浏览次数:


5月16日,鲁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首批网络复试圆满结束,本次复试历时2天,共有45位考生通过教育部推荐的“云考场”平台,与学校评委老师实现“面对面”网上远程复试。

根据教育部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相关文件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情况,鲁东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采用网络远程复试的方式。学院高度重视复试工作,成立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有关文件,制定复试方案,提前反复演练,确保复试工作顺利进行。

严格落实教育部“一平台”、“双机位”、“三随机”、“四比对”的工作要求,复试小组专家通过“专业笔试”、“专业面试(含英语听说测试)”和“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三个环节对考生进行全面考察,根据学生作答情况现场独立打分,整个复试过程全程录音录像,确保复试工作公开、公平、公正。

5月14日,钱国旗副校长在研究生院负责同志陪同下到我院面试现场检查指导复试准备情况。5月15日复试正式开始后,钱国旗副校长陪同省教育招生考试院领导巡视了我院的考场,现场井然有序,复试过程顺畅,得到了省考试院领导的充分肯定。

调剂考生复试工作将于5月20日全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调剂系统开通后进行。我院将根据一志愿考生复试情况,进一步总结经验,完善各项工作,为调剂复试工作做好准备,确保今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圆满顺利。(生命科学学院 图文:张婷 审核: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