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sky
新闻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家庭实验室”助力实验课教学

发表日期:2020年05月15日 19:14 文章编辑: 浏览次数:

疫情防控期间,生物工程专业《食品工艺学综合实验》课程首次采用线上模式,由专业教师线上指导学生在“家庭实验室”完成教学。学生兴趣盎然,参与意愿强烈,主动性能动性加强,创新思维提升,教学效果显著。

任课教师与同学们相约“云”空间,开始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实验课程。在动手操作之前,通过老师的线上讲解指导、观看并点评操作视频等方式,使同学们更好的理解实验细节和注意事项。

根据“家庭实验室”的操作实际,提供蛋糕、果蔬干、果蔬罐头、面包、泡菜、调味酱、果酒、酿造饮品等各种类型的创新实验项目,学生根据个人兴趣选取感兴趣的实验操作项目。

通过线上分组讨论、确定实验方案、教师适时线上指导、学生在“家庭实验室”实际操作、小组成员线上集中点评实验作品、教师根据实施成效进行考核打分等教学环节,目前已圆满完成了部分实验内容,实验教学效果显著。

实验过程中,学生认真对待每一个实验步骤,控制好每一分材料用量,把握好每一秒的时间,真正把自己融入到实验过程中去,努力把实验做到最佳效果,展现出生科院学子旺盛的学习热情,锻炼了团结协作能力,提升了专业能力。(生命科学学院 撰文:丁涓,审核: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