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sky
新闻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全球战‘疫’,中国出击”在线主题团会

发表日期:2020年03月30日 14:11 文章编辑: 浏览次数:


在当前新冠肺炎肆虐全球的背景下,中国政府积极同各国分享防控有益做法,开展药物和疫苗联合研发,并向出现疫情扩散的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让世界各国增强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彰显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担当,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近日,生命科学学院在全院学生中组织开展在线主题团会,就“全球战‘疫’,中国出击”话题展开讨论。

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全文谈到,在习近平主席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中国疫情防控取得显著成效,全球都在分享中国抗击疫情经验。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人民看到了90后和00后的群像,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同学们要向榜样学习。同时广大师生要坚定信心,毫不松懈,当前防控疫情的战斗并没有结束,我们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疫情防控总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为坚决打赢这场防疫抗疫阻击战、总体战,守护人民健康而积极行动和共同努力!

学生潘亚杰说,中国抗疫胜利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胜利。中国拥有和欧洲相当的国土面积,却有着远超欧洲的人口密度,疫情防控难度之大无法想象。可在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下,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让党旗始终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在人民群众当中发挥了“主心骨”的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制度,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赢得了人民的拥护支持;全国抗疫“一盘棋”,举国体制集中力量办大事,这不但创造了中国抗疫的奇迹,并且积累了中国抗疫的丰富经验。

学生邱子涵说,全球抗疫应践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主张。为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各国之间唇齿相依,休戚相关,没有谁能置身事外,必须携起手来构建“人类抗疫共同体”。

学生郭雨思说,中国援外抗疫彰显了共产主义的博大胸怀。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是礼仪之邦,注重礼尚往来,讲究知恩图报。在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初,60多个国家和地区纷纷向中国伸出了无私的援助,凡是帮助过中国者,我们都会铭刻肺腑。当前,疫情在全球不断蔓延扩散的形势越来越严峻,多个国家疫情特别严重。我们当然不会袖手旁观。

学生付静说,中国援外抗疫是“兼济天下”的人道情怀。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蔓延,中国人不等不靠,通过自身强有力的组织力,付出无数人的牺牲奉献,为世界防疫大局赢得了时间。全球疫情爆发之后,中国并没有借口国内疫情形势严峻,而是及时派出援外抗疫专家医疗团队奔赴各国,无私分享中国经验,贡献中国智慧,提供中国力量,展现了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的国际担当。

另外各班学生干部还在自己的社交软件上“晒”出自己的学习成果、交流学习心得,提升主题团日活动的实效。(生命科学学院,图文:崔日宝,审核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