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sky
新闻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首届粉笔字大赛

发表日期:2019年10月31日 09:36 文章编辑: 浏览次数:

为提高师范类学生的专业技术水平,增强学生对中国文化的自信,鲁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近期举办了主题为“一支粉笔写家国”的首届粉笔字大赛。

本次大赛由学院团总支、学院办公室和教务办主办,分初赛和复赛两个环节,赛前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准备,踊跃报名,有200多名同学参加了初赛。比赛采用现场书写的方式进行,书写内容统一。最终有50名同学脱颖而出,步入决赛。10月29日下午,在生化大楼前广场举行决赛,采用抽签排序的方式,书写内容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摘选,现场书写,现场评分,评委由党总支书记王若罡、副书记杜廷勇和学院相关教师担任。最终,评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30名,并颁发奖品。

赛后,王若罡书记对大赛的成功举办予以肯定并做了总结。他指出,汉字是中华文明的载体,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当代青年应该把汉字书写当作一种责任,热爱汉字书写,热爱传统文化,师范生更应该把粉笔字书写作为教学的基本功,常训常练。他鼓励大家,从现在做起,把练习汉字作为一种习惯,为弘扬民族文化尽一份力。(生命科学学院图文:崔日宝审核:王若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