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sky
新闻动态

华东理工大学魏东芝教授应邀访问生命科学学院

发表日期:2019年04月04日 11:43 文章编辑: 浏览次数:

4月2日,华东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鲁华生物技术研究所所长魏东芝教授应邀访问生命科学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2日下午,魏东芝教授以“生物催化剂/细胞工厂定制技术将引领生物制造产业未来”为题,给生科院师生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在报告中,魏教授以一名优秀科技工作者的身份介绍其研究团队在生物催化剂研究方面的成果,现身说法引导师生要面向国家战略需求,“产学研”紧密结合,“小细胞”带动大产业,其潜心科研、报效祖国的家国情怀深深地感染着到场的师生。报告会学术气氛浓厚,广大师生深受鼓舞,科研创新思维也得到很好的启迪。生物工程、生物制药专业全体教师及相关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后,魏教授与部分师生进行深入的学术交流,参观学院实验室,并对科研团队建设和实验室规划提出建设性意见。

魏东芝教授,为国家二级教授,国家重点学科-生物化工带头人,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中科院百人计划入选者,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上海市科技领军人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和上海市特殊津贴。兼任教育部生物技术与生物工程专业教指委副主任,中国微生物学会酶工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生物工程学会理事长。在Angewandte Chemie、Metabolic Engineering等发表论文300余篇,他引6500多次,授权发明专利45项,实审国际专利3项。获得国家新药临床证书3项,实现产业化项目20余项。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铜奖1项,上海市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杜邦-杰能科中国酶工程杰出贡献奖。(生命科学学院 图文:解卫海 审核:王若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