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sky
新闻动态

鲁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王若罡书记一行赴台湾高校开展交流研讨

发表日期:2019年03月12日 10:34 文章编辑: 浏览次数:

近日,鲁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若罡、副院长张兴晓、鲁东大学特医食品研究院院长王晓洁等人赴台湾开展访学交流,期间访问了朝阳科技大学银发产业管理系、中国医药大学生技制药暨食品科学院、台湾三育健康教育中心以及台安医院,学习台湾高校、医院以及健康管理中心医养健康方面的先进理念,助推我省医养健康产业的发展。

在朝阳科技大学,银发产业管理系系主任洪瑞英博士向鲁东大学代表团介绍了该系的沿革与理念、发展重点与特色、产业策略联盟及学生毕业后的职业生涯规划。银发产业管理系隶属管理学院,结合公私部门、在学校内部拓展产学合作,全力培育优质的“乐龄服务”与“银发事业管理”人才。双方就银发养老产业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经验、如何全力推进医养健康产业纵深发展和注重学以致用展开讨论,之后双方高校将加强合作,着力提升山东省新形势下医养健康产业培训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加强我省医养健康相关专业人员队伍建设。

在中国医药大学,国际教育中心主任、国际事务处副处长、医学系副教授林静茹与我校专家团队进行了座谈会议,就生物制药与食品科学学科发展、如何加强双方在教学、研究等领域的合作、开展两岸大学生学术交流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双方均认为,在办学理念上有契合度,能达成共识,希望今后共同考虑学术性及学生交流合作。

在台湾三育健康教育中心以及台安医院,香港港安医院、台湾壹安医院董事长、三育健康教育中心执行长胡子辉博士介绍了三育学院健康促进系的课程内容及特色,以及三育健康教育中心与台安医院的“新起点健康生活形态医学课程”,双方就共同建立山东省医养健康与生活方式医学相关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体系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为省养老及医疗从业人员进行继续教育培训。

鲁东大学特医食品研究院将引进国际生活方式医学会中国大陆唯一授权机构—中华生活方式医学会和台湾三育健康教育中心以生活方式医学为服务手段的培训模式,基于国际大量临床证据及循证科学基础,探索有效的、适合山东地方特点的医疗养老结合体系,为政府在医疗、养老等方面提供研究成果和培训服务,聚焦于专业人才的培养,将为我省的医养健康产业打造出一支专业的团队,助推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的发展。(生命科学学院 图文:卞菲菲 审核:王若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