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sky
新闻动态

生物学、生态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诊断性评估顺利完成

发表日期:2015年11月13日 16:53 文章编辑: 浏览次数:

为落实“鲁东大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方案”要求,以服务需求、办出特色为导向,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着眼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持续提高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教育质量。2015年11月10日,生命科学学院会同研究生处,邀请学位点评估专家组对生物学、生态学两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进行了诊断性评估。
     评估专家组成员由上海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王全喜教授、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主任王德华教授、山东科技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曾庆良教授担任。生命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硕士研究生导师全程参与了评估活动。

评估期间,专家组认真听取了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孙虎山教授的工作汇报,仔细审阅了生物学和生态学授权点合格评估自评相关材料,并现场考察了实验室科研条件及档案室建设情况等。专家组对我院研究生授权点前期的建设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我院生物学和生态学授权点建设工作求真务实、科学规范。同时,专家组对我院生物学、生态学授权点合格评估的指标体系、建设目标及建设规划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合理建议,形成的反馈意见客观中肯、切中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生命科学学院历来高度重视研究生工作,并在日常教学与管理、硕士点建设与发展等方面常抓不懈,研究生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通过本次评估,学院将根据专家意见,认真查找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各方面的建设,特别是在师资队伍建设、研究方向设置、课程体系改革等方面加大建设力度,进一步加大投入,创新培养机制,以评估促进学位点建设,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推动学院研究生教育事业的快速发展。(图文:解卫海,审核:孙虎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