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sky
学团快讯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诵读雷锋日记 传承雷锋精神“主题活动

发表日期:2023年03月04日 10:50 文章编辑: 浏览次数: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生命科学学院开展“诵读雷锋日记 传承雷锋精神”主题活动,重温雷锋日记,弘扬雷锋精神。

1963年3月5日,毛泽东同志在《人民日报》上发表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自此全国掀起学习雷锋先进事迹的热潮,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

 

学生干部齐晨芳说,当我读了《雷锋日记》后,我才真正懂得了什么叫“伟大”!他虽然没有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从那平平凡凡的每一天中,点点滴滴的每件事中,我觉得他就是颗闪闪的“钉子”!钉子看似普通,但哪里都需要,都离不开它。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学生党员杨林涵表示,诵读了《雷锋日记》后自己深有感触,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挑起传承雷锋精神的重任并将其发扬光大。(生命科学学院 撰稿:霍元彬 审核:王芹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