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sky
学团快讯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毕业生求职简历培训活动

发表日期:2021年04月08日 16:47 文章编辑: 浏览次数:

4月6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浓缩精华,高效求职”简历培训活动在生化大楼A506合堂教室举行。此次培训邀请齐鲁人才研究院刘建糁主任主讲。齐鲁人才就业大数据研究专家徐一帆,学院团总支老师和200余名毕业生参加此次培训。

首先,刘建糁主任指出毕业生求职简历的重要性,刘主任让同学们化身招聘官,从PPT展示出的两份截然不同的求职简历选择一位自己中意的应聘者,通过大家的选择来反映什么才是一份优秀的简历。刘主任指出,求职简历是招聘官对一个人的初印象,当招聘官打开招聘邮箱时,就是与应聘者的第一次见面,所以简历的好坏与否直接影响求职成败,因此制作出优秀的求职简历是迈向应聘成功的第一步。

 

随后,刘主任详细地为同学们讲解了简历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并介绍了简历制作的“四大原则,五大方法”。其中“四大原则”为:简历不应冗杂,规范具体即可;根据应聘公司的要求和特点,选择性增加必要信息;凸显个人的职业能力,简单且具深度;了解应聘公司背景环境,对症出招。“五大方法”为:自我深度挖掘;语言高端大气;搜寻个体差异;排版赏心悦目;创意眼前一亮。除简历制作的干货技巧外,刘主任还为大家讲解了一些“高分小窍门”,比如求职照片的选择,并通过不同的求职照片进行对比,让大家明白“适宜”照片的重要性。

最后,刘主任引导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向同学们分享优秀的求职网站及微信公众号,鼓励同学们要以积极主动的姿态去迎接未来。此次简历培训丰富了同学们在毕业求职简历制作方面的知识和技巧,有利于增强同学们在求职就业中的竞争力,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生命科学学院 撰稿:吴震 审核:王芹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