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sky
学团快讯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新时代学生干部素质提升行动系列培训——第一讲:新时代学生干部的使命与责任

发表日期:2021年03月31日 15:13 文章编辑: 浏览次数:

为加强大学生思想引领,提升学生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和能力水平,3月30日,生命科学学院举办新时代学生干部素质提升行动系列培训第一讲——新时代学生干部的使命与责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芹芹主讲,团总支老师、全体学生党员及学生干部参加培训。就强化新时代大学生干部素质提升的方法与途径,培训班强调要把握以下几点。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三力”。培训强调,党员、学生干部必须增强政治意识,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使自己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要强化党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培训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校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贯彻始终,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三要提升素质能力,发挥榜样作用。培训指出,党员、学生干部要培养责任意识,树立担当精神;要磨练意志,提高心理承受力;要正确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正确处理与老师、同学及其他学生干部的关系;要注重创新,学会感恩;要充分发扬“三牛”精神,脚踏实地学习工作,发挥榜样作用;要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用青春和理想拥抱未来,用奋进和奉献书写人生。(图文:迟宏 审核:王芹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