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sky
学团快讯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推进会

发表日期:2020年04月17日 08:42 文章编辑: 浏览次数:

为确保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缺位不断线,实现疫情防控与教学工作两不误、两促进,2020年4月14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部署下阶段疫情防控和育人工作。党总支书记王全文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科级以上干部及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

就做好近期有关疫情防控、网上教学和学生教育管理等工作,王全文代表班子对各位班主任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宁可十防九空,不可防失万一,做到慎重如始,善始善终,将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二是做好学生教育管理。要深化对班主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特别是在当前学生长期离校宅家情况下,各类思想及心理问题随时可能发生,要增强工作的敏锐性和前瞻性,加强研判,未雨绸缪,加大投入,做好过细排查、疏导工作,有效化解学生群体可能存在的各类风险挑战;三是加强学风建设。在当前疫情防控情况下,要创造性开展好各类网络思想教育工作。结合对投身防疫一线广大科技人员拼搏奉献精神的学习,进一步强化学生专业意识,激发专业热情,变被动为主动,珍惜宝贵时间,全身心投入到网课学习中;四是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要加强人文关怀,落实好谈话谈心制度,一人一策,一对一辅导,重点做好情绪波动学生心理疏导工作。要热爱班主任工作,多投入、多思考、多总结,真正为学生健康成长引好路,把好关,掌好舵!

副院长程仕伟对前段网络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点评,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继续坚持“停课不停学”,利用好网络教学平台,及时关注并安抚学生的焦虑情绪;二是工作要有创新,要结合不同年级学生个性化需求,打造班主任工作特色和品牌,千方百计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和创造性。三是要通力配合,分工协作,扎实做好实验课、期中考试以及毕业生的论文答辩等工作,确保各项教学工作平稳、健康有序进行。

   团总支负责人对如何做好当前疫情防控情况下班主任工作交流了思路和经验。(生命科学学院 撰稿:盖乐 审核: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