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sky
学团快讯

生命科学学院为贫困学生补助网课流量费

发表日期:2020年02月19日 16:54 文章编辑: 浏览次数: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生命科学学院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精神,及时设立疫情防控学生专项困难补助金,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临时困难补助。

为深入做好网络教学工作,生命科学学院对全院1489名本科学生进行了摸底调查,发现有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尤其是特困学生家中并未安装无线网络,需要利用手机数据流量学习。针对这一现状,学院向所有建档立卡的贫困生每人资助100元流量费用,减轻学生因网络学习产生的移动数据流量费用负担,确保贫困学生安心居家学习,实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

学院同时做好每天与学生交流沟通工作,随时掌控学生身体、学习和生活状况,加强思政教育、专业教育及心理辅导,立体化做好网络育人工作。(生命科学学院 撰稿:迟宏 审核: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