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sky
学团快讯

生命科学学院积极组织开展“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线上主题团日

发表日期:2020年02月14日 16:53 文章编辑: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共青团中央关于坚持党的领导,全团动员,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2月10-13日,生命科学学院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开“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各团支部活动由一名学院教师指导参与。

学院各团支部组织班级同学通过QQ群、微信群、易班群等网络媒体平台开展多种形式的战“疫”云团会。同学们将学习内容制作成PPT,通过群通话、屏幕共享等方式共同学习有关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为学院即将开展的“停课不停学”网络授课奠定基础。同时,准确宣传防疫方法,及时传达防疫信息,引导支部成员承诺践诺,影响带动身边人群严格遵守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听从学校安排,保持联络通畅,不提前返校;不随意外出,勤洗手,戴口罩,积极配合查验,每日定时准确汇报健康情况;主动从官方渠道获取权威疫情进展,不信谣、不传谣。另外,组织同学们学习抗疫英雄和奋斗在抗疫一线工作者们的感人事迹,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培养社会责任感,强化感恩教育。同时,各团支部还组织同学们上传“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的视频录制,表达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的抗疫决心。期间,同学们展示疫情防控文艺作品,并在线展示个人才艺等。

此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锤炼了意志品质,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冲锋在前、担当作为、做好表率的精神风貌,更好地引领我院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抗击疫情,努力提升自我。 (生命科学学院 图文:迟宏、常惠 审核: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