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sky
学团快讯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大学生与创新创业的关系”主题讲座

发表日期:2019年12月06日 10:10 文章编辑: 浏览次数:

为响应国家创新创业领域“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激发当代大学生自主创新创业的热情,同时进一步落实我院实践育人的教学方针,深化就业创业工作,培养和提升大学生的创造精神、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促进实现以创业带动就业,以实践深化理论的培育目标,近日,生命科学学院特举办“大学生与创新创业的关系”主题讲座,讲座邀请了校团委苑蕾老师宣讲。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参会。

苑蕾老师从时政热点与创新创业的联系讲起,对创新创业的重要意义、创新所需要遵循的原则与方法进行了解读,强调将思政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全面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综合素质高的应用创新型人才。会后,老师和同学们都表示,加深思政教育与创新创业融合教育非常重要,通过科技创新、创新创业实践教育能够更好的促进教学相长。

生命科学学院历来重视用创新发展理念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学体系建设,建立健全课程体系,从知识、能力等多个层面,立足通识教育和专业教育,加强课程教学与生产一线、学科前沿的紧密结合。(生命科学学院 撰稿:迟宏 审核:王若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