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sky
学团快讯

生命科学学院与中国光大银行共同开展“远离校园贷,树科学消费观”新生入学教育

发表日期:2019年09月29日 11:19 文章编辑: 浏览次数:

为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普及金融知识,倡导理性消费,远离校园贷,共建平安校园,9月27日,生命科学学院与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共同开展“金融知识进课堂,远离校园贷”为主题的新生教育活动。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凤凰台支行副行长宋兆明、办公室杨鸿远等领导及生命科学学院团总支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讲座主要包含三个内容,内容模块层次递增,分别是人民币防伪知识;倡导理性消费,远离校园贷;保护个人征信,正确使用金融服务。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宣讲团盛高唯主要从假币的识别、新版人民币防伪特征及怎样快速识别假币等方面进行了讲述,并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点钞互动。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宣讲团梁伟,从什么是校园贷、校园贷的危害及案例、如何远离校园贷等几个方面,开展树立正确消费观教育,强调要妥善保管个人身份信息和其他重要信息,防止被他人盗用。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宣讲团王世文讲述了个人征信的重要性及相关影响。宣讲团老师们用实际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园贷以及个人征信的含义,告诫同学们要远离校园毒贷款,避免上当受骗。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提高警惕防范非法校园贷,务必树立科学的消费观,不要被虚假承诺所诱惑。要提高防骗意识,妥善保管个人信息;要通过正规金融机构办理相关金融业务,切不可轻信不法分子的诈骗诱饵,让非法校园贷钻空子;要倡导合理的消费观,让消费回归理性,不给非法校园贷留下可乘之机。(生命科学学院 图文:迟宏 审核:王若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