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sky
学团快讯

生命科学学院与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共同举办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发表日期:2019年06月19日 11:12 文章编辑: 浏览次数:

为了使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职业生涯理念,明确未来目标和发展方向,6月18日,生命科学学院与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共同主办了主题为“规划人生成就未来—大学生职业规划”讲座,由国内优秀培训师傅国峰担任主讲。

讲座中,傅国峰老师讲到随着时代的发展,大学生越来越多,既而导致就业问题凸显,从而引出职业规划的必要性。讲座分析了如何做好不同阶段的人生规划,强调同学们应该明确自己的定位,有目标的发展自己相应的才能,才能在日益激烈的竞争中找到自己前行的方向。如何进行科学的、系统的职业生涯发展规划?第一,学业规划。社会分工促使人们通过学习来获得价值,增加价值。在大学学习阶段,要进行合理的学业规划,认真钻研,提高专业素养。第二,职业规划。树立正确的就业观,进行科学的职业规划尤为重要。第三,事业规划。当职业变成事业时,就完成了质的飞跃。因此,在大学阶段就要树立事业观。学业是职业和事业的基础;职业是学业和事业的桥梁;事业是学业和职业的目标。讲座谈到如何实施职业生涯发展规划?要确立愿景、规划路径、积极执行、实时评估、及时调整。同时,重点强调了实践的重要性。如今我们身处挑战与机遇并存的世界,要有敢于创新、勇于创新的精神。只有这样,才能把握机遇,迎接挑战,拥抱崭新的职场时代。最后,傅国峰老师与在场的同学进行了交流与问答互动环节,傅国峰老师运用案例,让在座的同学明白职业生涯规划并非一成不变,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规划,在实践中要结合自身情况不断进行调整,才能走好实践之路、走好事业之路。

本次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深刻认识到必须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并且不断调整,不断创新,才能在职业生涯中,取得突破,获得成就。(生命科学学院 图文:迟宏 审核:王若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