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sky
学团快讯

生命科学学院深入开展树立“新国家安全观”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日期:2019年04月17日 15:47 文章编辑: 浏览次数:

新时代新形势不仅呼唤新的发展观、改革观,还需要新的安全观。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总体国家安全观”创造性地提出了富有中国特色的国家安全价值观念、工作思路与机制路径,是新时期下的“新国家安全观”,将会为破浪前行的中国航船,构筑更为坚固的安全屏障。为此,生命科学学院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深入开展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提高全民国家安全责任

4月14日晚,生命科学学院各班举办“‘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班会强调,“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当前我国国家安全内涵和外延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丰富,时空领域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宽广,内外因素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复杂”,而总体安全观,谋求的正是集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信息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等于一体的国家安全体系,回应的正是当下错综复杂的各类安全挑战。“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国家安全观以发展为根基,在发展中谋安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弘扬新国家安全观,提高国家安全意识。

另外,主题班会还通过对《国家安全法》及《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规范的普法宣传,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同时,生命科学学院制作了相关主题刊版,加强宣传力度。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生命科学学院的同学们表示要有“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战略定力,又有“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进取精神,坚定信念,协同一致,实现国家的总体安全,做国家安全的维护者,为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生命科学学院 图文:迟宏 审核:王若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