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sky
学团快讯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送温暖、共面对、迎未来”寒假家访育人活动

发表日期:2019年01月29日 08:47 文章编辑: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提出,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其中,全方位育人是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为切实做好全方位育人工作,生命科学学院要求2019年所有班主任在寒假期间对所有学生进行多形式家校沟通,包括实地家访、电话家访以及书信家访。

寒假伊始,生命科学学院家访教师先后赴高密、枣庄、滨州、日照、济宁、淄博等地开展“送温暖、共面对、迎未来”家访活动,针对困难学生实地家访。家访活动结合学院“骨干辅导员工作室”的育人理念,开展多形式、多方法的育人模式。促成学校、家长、学生的积极互动交流,对学院贫困生进行学业、生活、思想等方面的指导和帮助,凝聚家校协同育人力量,激发内在动力,进一步提升了帮扶的成效和学生工作服务水平,让帮扶更有温度和效度,共同帮助学生探讨未来发展方向和生涯规划,并听取每一位学生家长对学院发展和人才培养的意见建议。

在实地家访之后,生命科学学院做好走访工作简报,以提升育人质量。另外,寒假期间,生命科学学院落实学校的育人工作引领,其他形式的家访活动,如书信家访、电话家访等同步进行。生命科学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教育根本,努力实现全程、全员、全方位“三全”育人的大思政工作格局。(生命科学学院 撰稿:迟宏 审核:王若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