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sky
通知公告

鲁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0年计算生物学科带头人、青年博士招聘简章

发表日期:2020年04月30日 10:48 文章编辑: 浏览次数:

鲁东大学坐落于山海之城、中国最佳魅力城市、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核心区之一——烟台。校园依山而建,环境优雅,湖光山色,四季常青。鲁东大学是胶东半岛办学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府之一,经过90年的发展历史,现已发展成为一所以文理工为主体、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省属综合性大学。本世纪以来,鲁东大学依然成绩斐然:2007年,鲁东大学以“优秀”等次通过国家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2012年,获批“山东省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单位;2014年,获批教育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017年,获批“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和“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鲁东大学现具有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科生招生资格及相应学位授予权。拥有国家级和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人文社科研究基地、协同创新中心等高层次教学科研创新平台三十余个,为人才发挥作用创造了有利条件。

鲁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国家特聘专家团队因科研工作需要,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计算生物学科带头人、青年博士数名,具体事宜如下:

一、计算生物学科需求方向:

主要从事第一原理、密度泛函(DFT)和分子动力学模拟等方面的计算机模拟研究,重点开展药物虚拟筛选、酶催化和生物纳米材料等方面的科研工作。

主要研究方向:

1. 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①中草药和天然产物的计算机虚拟筛选;②抗体的结构设计和改造;③蛋白质稳定性改进和药物制剂的结构设计。

2. 计算生物材料:生物材料、生物医用材料、催化仿生材料等的结构、性质和反应机理的计算机模拟研究。

二、招聘岗位和条件:(优先考虑:熟练应用Discovery Studio、Materials Studio、Gaussian和VASP等计算生物相关软件)

第五层次(学科带头人):

年龄不超过40周岁,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在海外全球TOP200高校取得博士学位且发表高水平SCI学术论文2篇;在海外全球TOP200高校或海外全球自然指数排名前100位的高校(科研院所)有正式职位或从事博士后研究1年以上,且发表高水平SCI、EI学术论文3篇。

(2).近5年获得省部级自然科学、技术发明、科技进步三等奖首位人员。

(3).近5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省部级重大(重点)科研项目(不含小额资助和无资项目)1项,并发表SCI三区及以上、EI学术论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合计6篇(项),其中专利数量不超过2项。

(4).近5年在影响因子大于15的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第六层次(青年博士):

年龄不超过35周岁,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在海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从事博士后研究1年以上,且发表高水平SCI、EI学术论文3篇。

2.近5年发表SCI一区论文2篇或SCI二区及以上论文3篇。

第七层次(青年博士):

年龄不超过35周岁,符合下列条件:

近5年发表SCI二区及以上论文2篇或SCI三区及以上论文3篇。

三、特殊说明:

以上两类人才招聘的专业方向为生物、生物化学、化学、材料、化工、环保、环境科学等相关专业,具有一定的计算生物或计算材料的理论基础,能熟练运用一些常用的计算软件:Discovery Studio、Gaussian、Materials Studio、ADF、Hyperchem、VASP和Spartan等。

四、招聘待遇:

五、应聘材料:

将个人简历(含个人基本情况、学习经历、工作经历、工作业绩和近期免冠照片)发送到邮箱:gaohongw369@ldu.edu.cn。

六、地址:

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

鲁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邮政编码:264000

鲁东大学处于快速发展之中,享有诸多优惠及倾斜政策,诚邀以上优秀人才的加盟,我们将为您提供充分发挥个人能力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