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sky
通知公告

第十三届全国高等师范院校生物学课程与教学论专业学术论坛通知(第二轮)

发表日期:2017年10月27日 10:44 文章编辑: 浏览次数:

附:第十三届全国高等师范院校生物学课程与教学论专业学术论坛通知(第二轮)(PDF格式版)

第十三届全国高等师范院校生物学课程与教学论专业学术论坛定于2017年11月17-20日在山东烟台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教育学会生物学教学专业委员会和鲁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共同举办。会议将汇聚全国高等院校从事生物学教育专业相关研究的专家、教师和研究生,研讨生物学课程及其教学的发展与改革问题,交流教育教学研究成果,推进生物学教师教育与基础教育改革的发展。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及参会人员

会议主题

①高中生物学课标修订对生物学课程与教学的影响;

②生物学课堂教学理论与实践研究;

③专业学位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的关键问题及解决对策;

④生物学教师资格证考试的应对策略。

参会人员:

全国高等师范院校生物学课程与教学论专业教师、在读研究生、教育硕士以及其他从事生物学教育教学研究的人员和一线教师。

二、大会主要日程

2017年11月17日(星期五)全天:报到

2017年11月18日(星期六)上午:开幕式、大会合影、专题报告

2017年11月18日(星期六)下午:专题报告

2017年11月19日上午(星期日)上午:分组报告

2017年11月19日下午(星期日)下午:闭幕式

2017年11月20日(星期一):离会

三、报到时间、地点及费用

报到时间:2017年11月17日全天(8:00—22:00)

报到地点:鲁东大学(北区)接待服务中心(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鲁东大学北校区)

会务费:教师800元/人,研究生400元/人(会务费由鲁东大学接待服务中心代收)

食宿安排:住宿地点安排在鲁东大学(北区)接待服务中心,由会务组按照报名回执顺序统一安排,食宿费用自理。

交通方式:见附件2

四、会议论文征集

为了便于同行间的研讨与交流,会议期间进行教师论文及研究生论文的征集。论文采用简介形式征文,按照中文题目、作者及单位、中文摘要、关键词书写,字数建议在500-700字。收集后组织专家评选,优秀论文将进行分组报告。论文电子版请于2017年10月12日前发送至电子邮箱swxjxlt2017@163.com。

五、报名注册

由于会议期间房源紧张,会务组需提前预定房间,拟参会并作会议交流报告的师生请务必核实参会人数,《会议回执单》(附件1)请于2017年10月12日前发送至电子邮箱swxjxlt2017@163.com。

六、会务组联系方式

解卫海(0535-6685003;15589537077)

张 婷(0535-6685003;13573506963)

梁希平(13280926851)

孙月伟(17805458392)

会务组电子邮箱:swxjxlt2017@163.com

中国教育学会 鲁东大学

生物学教学专业委员会 生命科学学院

2017年9月12日 2017年9月12日

附件1:

第十三届全国高等师范院校生物学课程与教学论专业学术论坛

回 执 单

姓名

性别

单位

职称

(职务)

电话

E-mail

是否提交论文

住宿要求

(单间/合住)









































说明:

请务必在2017年10月12日前将会议回执单(附件1)发送至电子邮箱swxjxlt2017@163.com

附件2:交通方式

鲁东大学接待服务中心地址

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鲁东大学北校区内

距离烟台蓬莱国际机场45km 距离烟台南站(高铁)14.1km

距离烟台港客运站4.7km 距离烟台汽车总站3.9km

距离烟台火车站4.9km

2、具体线路

(1)烟台蓬莱国际机场:

机场巴士(商务车)直达鲁东大学家属区(黄金顶隧道东出口)(一个小时之内),对面即为鲁东大学西门。票价30元。

机场大巴可到烟台汽车总站(约一个小时多),票价20元。再乘坐41路、70路到鲁东大学东门(约15分钟)

(2)烟台火车站:

乘坐3路公交车到鲁东大学东门(约20分钟);或出租车到鲁东大学东门约15元

(3)烟台南站(城铁):

乘坐K2路(烟台文化中心站)换乘52路到鲁东大学东门(约60分钟);或出租车到鲁东大学东门约40元

(4)烟台汽车总站:

乘坐41路、70路到鲁东大学东门约(15分钟);或出租车到鲁东大学东门约1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