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sky
新闻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

发表日期:2023年03月26日 10:00 文章编辑: 浏览次数:

为切实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升毕业生求职就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323日,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王全文,副书记王芹芹,团总支老师,2019级班主任,各毕业班代表和78名有就业意向毕业生参加会议。王芹芹副书记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学院领导询问了毕业生升学、考编、考公,西部计划、企业就业,自主创业、应征入伍等意向及目前就业进展情况。毕业生分别就职业目标确立、就业方向选择、就业信息收集、就业政策理解、简历投递技巧、笔试面试应对、签约形式、违约受理程序以及毕业论文答辩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意见建议。与会领导和辅导员均进行了针对性的解答。座谈会上师生们还进行了轻松亲切的互动交流。

王全文书记充分肯定了毕业生在校学习期间的成长与进步,希望同学们对求职就业充满信心,国家和社会各界都在高度关注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更是举全力帮助同学们顺利就业。他指出:除了国家、社会、学校、老师层面加大力度做好就业帮扶外,更重要的还是自身高度重视,积极行动,抓住机会,全力以赴。他期望同学们:一是树立正确就业观,先就业再择业,认清当前国内经济形势与就业大趋势。二是正确认识自我,调整求职心态,切忌好高骛远,在工作中积累经验沉淀自己才能厚积薄发。三是及时行动,主动出击,分析自己在就业市场的优势与不足扬长避短,抢占先机,获取工作机会。四是提升自身就业竞争实力。打铁还要自身硬。同学们要抓住机会,通过实习实训、社会实践等手段,开展针对性培训,补齐能力素质短板,提升就业竞争实力。他强调:辅导员和毕业班班主任老师要收集毕业生就业中的所思、所想、所做,为学院下一步细化就业工作举措提供依据。要继续深化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建立台账精准帮扶等就业举措,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强化资源开发,进一步强化指导服务,进一步强化重点帮扶,全力保障未就业毕业生尽快就业顺利就业。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就业工作座谈会开得及时收获很大,对就业形势与政策、未来职业目标、就业方向等有了更深刻认识和理解;接下来,将进一步调整就业预期,关注就业信息,踊跃投递简历,抓住就业机会,积极主动就业,实现走入社会的第一个目标。(鲁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撰稿:吴震 审核:王芹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