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sky
新闻动态

全国人大代表,泰和新材党委书记、董事长宋西全一行访问鲁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发表日期:2023年03月22日 14:53 文章编辑: 浏览次数:

3月21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泰和新材党委书记、董事长宋西全一行到鲁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参观考察,走访全国人大代表、我校藻类研究所所长邹宁教授,实地察看其工作地。鲁东大学副校长纪洪芳教授接见了考察团一行,生命科学学院党政班子成员陪同活动。

纪洪芳代表学校对考察组一行到校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向宋西全董事长对鲁东大学和邹宁教授的关心关怀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情况。她指出,鲁东大学高度重视校企合作和产学研融合发展。泰和新材大力实施“人才引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智能穿戴纤维、绿色制造技术、绿色化工等六大赛道展开创新活动,取得了重大成果,对鲁东大学的发展具有重要指导和借鉴意义。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围绕海藻纤维这一研究方向,加大合作研发力度,争取早日取得成果,开启校企合作产学研协同育人新篇章。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张兴晓教授汇报了学院基本情况和科研进展情况。十三届、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生命科学学院教授邹宁汇报了自己所从事的微藻研究进展情况。

   

 宋西全对鲁东大学的盛情安排表示感谢,介绍了泰和新材集团的基本情况和智能穿戴纤维、海洋生物基材料、新能源汽车等六大赛道的研发进展情况,表达了围绕海藻纤维和鲁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合作研究的意愿。

 会谈结束后,考察团一行实地查看了邹宁教授的部分实验室。(生命科学学院 撰稿:卞菲菲 审核: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