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sky
新闻动态

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企合作谋新篇——生命科学学院举办校企座谈会

发表日期:2023年03月20日 09:17 文章编辑: 浏览次数:

加强校企供需对接,拓宽学生就业渠道,3月18上午生命科学学院于208会议室举行校企合作座谈会 。会议邀请了荣昌生物制药(烟台)股份有限公司、烟台迈百瑞国际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石药集团百克(山东)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烟台丰金制药有限公司、山东丰金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山东丰金美业科技有限公司、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齐鲁制药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安舜制药有限公司、青岛润达科技有限公司10家企业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辅导员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芹芹主持。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全文代表学院对客人表示欢迎,向参会企业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以及2023届毕业生相关情况,希望以本次座谈会为契机,与各企业共同探索和实施以解决学生就业岗位为导向的校企合作模式,在拓宽就业渠道、拓展就业岗位、开展实习实训、加强就业指导等方面继续深化合作。

会上,参会企业代表分别从企业及行业发展情况人才需求情况、单位满意度以及全面深化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企业代表对我院毕业生质量给予高度认可和良好评价,表示将进一步加大与学院的对接力度,深化合作,发挥校企双方优势,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共同培育企业所需高素质人才,实现合作共赢。

此次活动的举办学院和企业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沟通和交流平台,校企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推动协同育人,实现学校人才培养与企业人才需求之间的“无缝对接”,努力构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双赢的发展格局。

座谈会后各企业开展宣讲会,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向学生介绍企业基本情况、招聘岗位及薪资待遇等,为学生解疑答惑,取得了好的效果,达成就业意向15人次。(生命科学学院 撰稿:王芹芹 审核: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