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sky
新闻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表日期:2021年10月10日 18:26 文章编辑: 浏览次数:


108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委书记王全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饱含了对教育事业的关心和对教师团队的殷切期望。教师不仅要传授知识,更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大家纷纷表示, 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要注重发挥课程和科研育人功能,用坚定的信念引领人、用深厚的情怀感染人、用丰富的学识造就人、用创新的担当激励人。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负重托、勇担使命,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执着的事业追求,肩负起教书育人和科学探索的重任,沿着黄大年的足迹砥砺前行,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深入总结和分析了我国生物安全面临的风险挑战,就加强国家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建设,提高国家生物安全治理能力提出明确要求,为生命科学学院进一步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院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建设。自觉从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生物安全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党委领导、行政负责、部门协同、师生参与的生物安全管理处置机制,持之以恒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高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扎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三要聚焦重点领域,强化生物资源安全监管,加大对各类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力度,健全生物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打造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制度,坚决筑牢生物安全屏障。四要加强师生教育,全面提高学院师生生物安全意识和防控能力,严格落实相关人员保障生物安全的法定职责,推进重点部位生物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应对。(生命科学学院 撰稿 金鑫 审核 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