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sky
新闻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程震研究员做学术交流

发表日期:2021年09月23日 14:41 文章编辑: 浏览次数:

9月2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分子影像中心主任程震研究员应邀访问生命科学学院,以《近红外二区成像及其生物医学应用》为题,为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张兴晓教授主持报告会,生物学相关导师、生物制药团队教师及研究生等共60余人听取了学术报告。

程震研究员从设计基于NIR-Ⅱ小分子靶向荧光探针,具有显著的肿瘤特异性,可以实现肿瘤及血管更高分辨率及穿透力,以高精度、高质量实时成像和可代谢等优势多个方面,阐述了其对推动近红外二区成像技术在临床转化中的重要意义。

在座谈会上,双方还就研究生联合培养、青年博士国内访学交流项目、兼职教授聘用等事宜进行探讨,并达成进一步深入合作的意向。访问期间,程震研究员还考察了生物制药团队实验室,与团队成员进行深入学术交流。

程震,博士,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分子影像中心主任、课题组长,国家级人才工程专家。长期从事肿瘤分子影像、多模态分子探针、放射性诊疗药物的研制和开发。发表论文300余篇,被引用次数2万余次。(生命科学学院 图文:侯月利 审核:张兴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