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sky
新闻动态

“浓情聚金秋,异乡月亦圆”——生命科学学院举办21级各班中秋晚会

发表日期:2021年09月22日 15:18 文章编辑: 浏览次数:

鸟语花香迎中秋,月圆人圆情更浓!农历8月15日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中秋节”。为使21级新生了解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广泛挖掘与诠释中华传统节日的文化底蕴,使学生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欢度中秋,感受家的温暖,感受到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生命科学学院10个新生班于9月21日晚19时在生化大楼各班自习室举办“浓情聚金秋,异乡月亦圆”班级中秋晚会。

晚会开始,各班班主任为同学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同时肯定同学们顾大局、识大体,自觉遵守特殊时期学校管理规定,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就地过节。生科本2101班班主任张兴晓:在这个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的美好节日里,大家会思念亲人、思念家乡。我们尽管身在生科,不能与亲人相聚,但是我们相聚在生科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会感受到学校、学院的人文关怀,会体会到师生之间的情谊和同学之间的友谊。希望大家倍加珍惜,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为建设美丽和谐的校园做出贡献。生科师2101班班主任王全文: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我们完成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向建设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之年。你们幸运的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幸运的成为百年新征程中的一员,希望你们成为“博学、修生、厚德、载物”生科院院训的传承者、践行者和发扬者,秉信念之力,以奋进之笔,描绘人生最出彩的篇章。

晚会上,班级气氛高涨,同学们为此次活动做了充分的准备,大家各尽所长,歌曲、舞蹈、趣味游戏轮翻上演,精彩纷呈,掌声不断。同学们不仅欣赏到了精彩的节目,还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和家的温暖。整个晚会,温馨幸福,团圆也从词汇变为了现实,将中秋佳节的团圆喜悦洒遍鲁大校园,展现了生科师生奋力拼搏、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生命科学学院 撰稿:薛晶 审核: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