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sky
新闻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表日期:2021年09月16日 09:53 文章编辑: 浏览次数: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和《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工作方案》精神和学校有关通知要求,8月24日至9月14日,生命科学学院教工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和四个本科生党支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支部党员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前,各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资料,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各党支部围绕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进行检视,撰写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报告,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检视支部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各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间、党员和党员之间交心谈心,相互提醒、交流提高。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党员师生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内容,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情况,有什么心得体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材料情况,读了多少,有什么感悟和收获;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还存在哪些差距和不足;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得怎么样,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得怎么样,为身边群众做了什么实事好事,还有哪些差距等方面自我剖析、检视问题、相互批评。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中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和党支部委员,起到带头示范作用,做到了联系具体人具体事,开门见山,不讲空话套话,不搞一团和气。


党委书记王全文参加教工党支部生科一党小组组织生活会时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学习中提高,在实践中深化,持续抓好理论武装;二要扎实推动整改落实,狠抓整改、狠抓落实,确保整改取得成效;三要履职尽责,用好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把组织生活抓严抓细抓牢,扎实开展好下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员教育落到实处。



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全院师生党员进一步学习了党的光荣传统和革命历程,建功新时代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得到进一步激发。下一步生命科学学院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将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作出整改承诺,一项一项改进提高,充分发挥组织生活会的作用,切实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上来,为学院发展凝聚坚实力量。(生命科学学院 撰稿 金鑫 审核 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