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sky
新闻动态

山东省人大走访生命科学学院全国人大代表

发表日期:2021年09月13日 10:51 文章编辑: 浏览次数:

近日,山东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全国人大代表联络处处长李晓军一行8人来我校走访全国人大代表王晓洁、邹宁两位教授。校党委副书记郑明珍,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姜茂徐,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青,省法院、市人大、市法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谈。

郑明珍对李晓军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省人大、省法院、市人大、市法院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特别是以两位人大代表为纽带,加强双方联系沟通、增进相互了解。

郑明珍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全国人大代表工作,学校两位教授同时当选全国人大代表是学校发展史上的第一次,既是代表本人的光荣与骄傲,也是学校的光荣与骄傲。自当选以来,两位代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经略海洋、红色基因传承和树立正确政绩观的指示要求,找准对接服务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积极建言献策,履职尽责。

李晓军表示,近年来,鲁东大学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鲁大红色基因,实施“四大行动”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全面创新发展,达到以党建为引领促进全校各方面高质量发展,取得了一系列发展成就,特别是学校的两位全国人大代表能够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现代化强省建设的新要求,积极参加省市各类调研培训活动,履职尽责、勇于作为,密切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意愿,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体现了两位代表参与管理国家事务的责任担当。希望两位代表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省、市人大和法院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推动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两位人大代表表示通过参加省、市人大专题调研学习和省、市法院交流活动,履职越来越有“心得”,对于老百姓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能够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所提出的议案和建议也越来越有“干货”,下一步将继续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当好群众的代言人,积极为社会发展建言献策,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双方还就提案中涉及到的虚假诉讼、知识产权保护等事宜展开了深入交流。(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