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sky
新闻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发表日期:2021年09月09日 15:22 文章编辑: 浏览次数:

9月8日晚,生命科学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王全文、院长张兴晓、副书记王芹芹,全国人大代表邹宁、楚天学者吴红艳、国家级重点人才工程入选者高洪伟在主席台就坐,副院长程仕伟、张建龙,新生班主任、部分教职工和全体2021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开学典礼。典礼由王芹芹主持。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张兴晓院长代表学院向全体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以 “筚路蓝缕,栉风沐雨”生命科学学院37年发展之路为主题,为2021级新同学上了一堂有思想、有温度、有情怀的开学第一课。他指出,大学时代是人生旅途中最重要的驿站,对大家的综合素质、道德修养和科学素质的培养与提高至关重要。他期望,同学们心有梦想,自信创新;积极上进,立志创新;无惧挑战,勇于创新,每一位2021级新同学四年以后都能够考取理想的高校进一步深造、都能够找到理想的职业去施展自己的才华。


全国第十三届人大代表邹宁教授以“勇敢”为主题分享了自己的求学之路,他勉励同学们在建设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时代大潮中,敢于追寻、敢于重启、敢于担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继往开来、携手向前。


生科师2101班朱雯缘代表新生发言,她号召全体新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磨砺意志品质,找准奋斗目标,主动让“小我”融入“大我”,将自己的人生理想融入到社会发展和国家建设的洪流当中。 


学科教学(生物)专业2021级研究生薛晶代表发言,她回顾了自己在鲁大生科院的本科时光,希望在新的研究生生活中“把一年的岁月活成365天”,不断丰富自我,做一名厚积薄发的生科人;做一名勇担使命的生科人;做一名温暖善良的生科人。

 党委书记王全文在讲话中指出,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新冠疫情给大家带来了很大考验,同学们用行动磨砺意志、汗水浇灌梦想,以优异的成绩来到鲁大生科院。2021年,“两个一百年”在此交汇,同学们是与新时代同行的一代,你们人生的黄金时期,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完全重合。希望同学们要立大志,擦亮理想底色。要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志,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志,让“青春之歌”铿锵有力、昂扬向上;明大德,永葆做人“本色”。要学会做人,懂得感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具有健全人格,让“青春之歌”庄重恢弘、正气充盈;积大能,提高发展“成色”。要培养专业之能、素质之能、观大势辩大局之能、安全防范之能,让“青春之歌”激情奔放、高亢嘹亮,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生命科学学院 撰稿:吴震 审核:王芹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