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sky
新闻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

发表日期:2020年05月13日 11:32 文章编辑: 浏览次数:

5月12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认真学习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学院党总支委员和全体处科级干部参加学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全文主持。

大家集体学习了“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新闻通稿”和学校党委常委会相关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全省高等学校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立意深远、内涵丰富,科学回答了关系我省高等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系列重大问题,为推动全省高校高质量发展和高等教育改革攻坚指明了方向。学院上下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大讨论,精准查找梳理制约生科院高质量发展的问题和短板,理清问题根源,研究提出下一步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和举措。

每名党员领导干部、各个系和科室要结合学院工作,通过学习讨论,聚焦突出问题,对照学校2020年工作要点和重点,结合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确定高质量发展突破项目,着力破解难题短板,持续开展矛盾问题攻坚。要动员全院教师,广泛开展学习讨论,积极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要把握机遇、准确定位,找准发展的先机和突围的重点,用好用活改革开放“关键一招”,推动学院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会议强调,全院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坚持把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坚决克服麻痹心态、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不断巩固防控战果。要强化责任担当,统筹推进在线教学、招生就业、人才引进、合作办学、平台建设、科学研究、研究生复试、毕业离校等各项工作,充分激发广大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安全有序推进复学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全面细致有序推进复学复课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师生员工健康安全。(生命科学学院 撰稿 金鑫 审核 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