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sky
新闻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与国际交流合作处举行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座谈会

发表日期:2020年04月28日 15:43 文章编辑: 浏览次数:

 4月28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举行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座谈会,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张德强、副处长吴道迅、国际交流科科长杜森、外国专家科科长张向阳及生命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中,双方结合当前国内外高等教育形势发展需求,围绕学校“国际化”中心工作,就推进合作办学项目(机构)进行交流并达成共识:一是要进一步巩固和加强现有生物科学合作办学专业优势,确保长期健康稳步发展;二是围绕“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合作办学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与研判;三是探讨了如何拓宽合作办学专业口径,提升合作办学层次。座谈中双方还就疫情防控期间外教授课事宜交换了意见。

 生命科学学院2011年起与美国布里奇波特大学共同开设生物科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2013年顺利通过教育部评估,招生规模和质量稳步提升。该专业学风浓厚,考研录取率超过50%,有近50人交流到国外攻读本科双学位和硕士学位,毕业生就业稳定,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好评。

 2019年,生命科学学院以举办齐鲁国际讲堂“葡萄酿造与种植技术国际学术会议”为契机,与意大利米兰大学多次交流沟通,就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初步达成合作办学意向。(生命科学学院图文:解卫海审核: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