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sky
新闻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扎实开展学生入党启蒙教育

发表日期:2020年04月03日 09:01 文章编辑: 浏览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冲锋在前,积极投身抗疫战线,展现出了中国共产党强大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抓住时机,采取措施,主动教育,适时引导,积极开展大学生入党启蒙教育,取得良好效果。

一是加强思想引领,夯实理想之基。引导全院学生及时关注“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共产党员”等学习平台,了解最新党建资讯、时政要闻以及热点信息。帮助学生适应当前社会快节奏的学习生活常态,实现不需要特定的时间和地点,就可以随时随地“充电”提高自己。同时组织线上班会团会,引导学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作出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政治思想觉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补钙壮骨、固本培元。

二是加强理论学习,铸牢信念之魂。利用QQ群和线上班会,加强入党基本知识教育,通过对入党程序、入党要求和个人努力方向的学习,使入党条件更加具体化、形象化,更容易让学生理解和接受。同时利用学院微信公众号转载发布重要理论文章和视频资料,鼓励学生就国家重大决策部署展开讨论,留言互动,加深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的理解,加深对党的认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三是加强实践锻炼,端正入党动机。面对疫情,生科院的青年学生闻令而动,挺身而出,勇于担当,不逃避不畏惧,积极投身抗疫一线,用行动诠释青春担当。疫情发生以来,共有300余名学生以志愿服务、捐款捐物等方式积极投身防疫抗疫,用责任与担当、坚守与奉献擦亮青春底色,通过思想淬炼和实践磨炼,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

四是加强示范带动,激发政治热情。党旗就是方向,党员就是先锋。疫情面前广大党员主动请缨、逆行出征,筑牢第一防线,防范第一风险,严守第一责任,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党总支组织青年学生及时收听收看广大抗疫先锋的感人事迹,学习他们所展现出的勇敢、担当、奉献、拼搏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学生积极要求入党的政治热情进一步激发,向党组织靠拢的愿望更加强烈。2月份以来,有200余名学生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生命科学学院 图文 金鑫 审核 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