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sky
新闻动态

中国科学院研究员李亚平应邀到生命科学学院作学术交流

发表日期:2019年11月13日 17:17 文章编辑: 浏览次数:

11月12日,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烟台分所所长李亚平研究员应邀到生命科学学院作学术交流,为师生作了题为《纳米药物抗肿瘤转移基础研究与临床转化》的学术报告。

李亚平研究员从中国近年来肿瘤的发病率、死亡率、地区分布和治疗等几个方面,阐明了研究抗肿瘤药物的重大意义,介绍了自己的课题组在利用纳米技术提高药物的成药性、利用仿生纳米递送系统增强药物肿瘤渗透性及抗肿瘤转移方面的进展。另外,还介绍了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生招生情况,并与教师就如何培养研究生进行了交流。

报告会后,李亚平研究员与生物制药专业相关教师进行了座谈,在国家基金申请书的撰写和创新性课题的提出等方面对教师们进行了指导。

李亚平,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学术带头人,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负责人,973首席科学家,杰青,万人计划领军人才,中科院“百人计划”。 长期致力于基于纳米技术的药物靶向递释系统以及创新药物与高端制剂的研究开发。在ChemSoc Rev、Nat Med等国际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200余篇 (IF>10 的80余篇);主持研发制剂新药品种50余个,获得新药证书9 本,临床批件14件(其中创新药物11件);获授权专利42件(国际专利4件);获吴-杨奖和中国药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等5项。兼任中国药学会理事和中国抗癌协会纳米肿瘤学专业委员会候任主任委员等职务。(生命科学学院 图文:孙杰 审核:王若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