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sky
新闻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积极开展创新创业育人系列活动

发表日期:2019年10月31日 09:41 文章编辑: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响应国家创新创业领域“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生命科学学院积极开展创新创业育人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创新创业宣讲活动。9月和10月,分别邀请校团委科创实践部部长苑蕾老师和校团委副书记王娜老师开展“以赛促学,知行合一”创新创业教育与创新创业大赛宣讲。介绍了目前国家、省、校等不同级别创新创业系列比赛活动情况,对近几年政策、大赛主题导向变化、参赛途径和注意事项等作了说明。强调了创新创业育人在提高学生口语表达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实践操作等综合能力培养中的促进作用的同时,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达到师生共创,教学相长的目的。

二是开展科技创新创业参赛项目选拔活动,营造学生创新创业氛围。组织学生进行项目宣讲或网上项目审核等形式进行参赛资格选拔,以提高项目质量,锻炼和推进学生专业水平和综合能力。

除外,学院还将制定与国家、地方、学校奖助相结合的奖励制度,形成更多激励机制,促进学生创新创业的积极性。

生命科学学院积极开展创新创业系列活动,在社会实践、志愿公益、创新创业、校园文化等方面,不断加强创新实践育人教育,旨在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创新创业平台,取得了良好效果。(生命科学学院 图文:迟宏 审核:王若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