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sky
新闻动态

武汉大学符辉教授来生命科学学院作学术报告

发表日期:2019年10月23日 09:06 文章编辑: 浏览次数:

10月22日,武汉大学符辉教授来生命科学学院作了题为《Wnt髓鞘发育的双向调控》的学术报告,生命科学学院师生共70余人听取了报告。

符教授根据自己实验室研究领域,介绍了脊椎动物髓鞘的来源,髓鞘形成细胞—少突胶质细胞的早期发育,神经干细胞、神经胶质前体细胞和肿瘤干细胞的研究;少突胶质细胞的末端分化和再生,髓鞘发育和再生的研究。

本次学术活动为鲁大讲堂系列活动之一。符辉教授为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楚天学者”特聘教授,湖北省高层次人才(II类)。主要从事发育神经生物学和神经疾病研究,已发表SCI文章20余篇。在顶级期刊Science 上以共同第一作者的身份发表关于干细胞发育和转录因子的研究。两篇一作论文被Nature系列杂志(Nature reviews Neuroscience和Nature Methods)专文介绍。担任多个SCI 杂志的审稿人,应邀在美国、日本和欧洲等高校作多场学术报告,曾担任教育部高校科研优秀成果奖评审专家、科技部国际合作重点专项评审专家。(生命科学学院 图文:侯月利 审核:王若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