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sky
新闻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全省“第一思政课堂”课程直播

发表日期:2019年06月19日 11:19 文章编辑: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努力造就理想信念坚定、专业知识扎实、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于6月18日、6月20日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学院师生收看全省“第一思政课堂”课程的直播,促进更深程度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助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

6月18日直播课程主要从“甲午战争的历史教训”和“为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两个方面展开了学习。主讲老师讲到中国的发展历史、甲午战争的经验教训,强调新时代新青年应该有新的使命和担当。为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的伟大事迹,使中国共产党“一切为了人民”的精神深入在场同学的心里,不禁深深自豪和感叹。中国共产党有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引领,有选贤任能机制,有严明纪律规矩,有自我革命精神,有强大领导能力。这让同学们认识到正是依靠诸多优秀特质,中国共产党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通过本次直播课程的学习,使同学们认识到要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努力,认真学习,用更宽广的视野关注中国和世界,从更高的层次定位自己的担当与社会责任,为今后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打下坚实基础。(生命科学学院 图文:迟宏 审核:王若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