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sky
新闻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泰山学者周菊华教授作学术报告

发表日期:2019年05月31日 09:32 文章编辑: 浏览次数:

作为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七,5月21日下午,我院邀请特聘专家、泰山学者周菊华教授作了题为《肿瘤浸润性淋巴细胞在癌症治疗中的临床应用》的学术报告,共有40余名研究生参加此次报告。

周菊华教授介绍了现在癌症治疗的新方法,系统的阐述了TIL(肿瘤浸润性淋巴细胞)免疫治疗的原理和优势,根据不同癌症治疗的临床统计数据分析了该方法的治疗效果。并介绍了通过测定端粒长度可以实现治疗效果的预测、挑选对癌症进行有效治疗的细胞。癌症的治疗正向着部位精确、治疗高效的方向继续发展。

周教授的严谨的科研态度、渊博的科学知识引起了在座研究生的兴趣,会后,校研究生观摩团及我院研究生与周教授对肿瘤治疗及留学问题进行交流讨论,本次报告进一步提高了研究生的拓科研视野和学术素养。

周菊华,教授,硕士生导师,山东省泰山学者海外特聘专家,烟台市“双百计划”特聘专家,肿瘤免疫方向。主持和承担山东省“泰山学者”建设工程专项建费资助的“肿瘤免疫研究”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硫酸软骨素二糖诱导的miRNAs在多发性硬化动物模型中的功能研究”的研究项目。主要致力于肿瘤免疫治疗的研究。(生命科学学院 图:刘文燕 撰稿:吕惠楠、李梅 审核:王若罡)